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梁恩碩逆轉勝 挺進岐阜女網賽決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網小將「小鋼砲」梁恩碩今天在ITF的日本岐阜女網賽女單 4 強賽,在首盤先失的劣勢下急起直追,以 4 比 6 、 6 比 0 、 7 比 6 ( 4 )逆轉勝地主選手岡村恭香、挺進決賽。

總獎金 8 萬美元的岐阜女網賽,屬ITF層級賽事,世界排名 190 的梁恩碩,今天碰上從會外賽一路闖關晉級 4 強的地主黑馬岡村恭香,兩人過去未有過交手紀錄,梁恩碩在決勝盤關鍵搶 7 穩住陣腳,有驚無險晉級決賽,這也是她自去年 5 月的首爾女網賽後,再度打進 ITF 層級冠軍賽。

梁恩碩在青少年時期,曾在去年網壇 4 大賽之首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組,包辦女單與女雙冠軍金盃,也是台灣網壇史上第 1 人,轉戰職業後排名穩定攀升,如今已是自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後,單打世界排名次高的女將。

今天女單 4 強賽,梁恩碩碰上世界 353 名、排名落後一大截的岡村恭香,開局打得有些混亂,雙方共 3 度互破一路纏鬥,可惜「小鋼砲」尾盤失守,先以 4 比 6 讓出。

次盤梁恩碩重整旗鼓,一鼓作氣連拿 6 局,以 6 比 0 橫掃對手,將戰局扳平,決勝局雙方依舊互不相讓,一路互咬鏖戰至搶 7 ,這回梁恩碩順利把握機會,以 7 比 4 淘汰對手,也成功挺進壓軸女單決賽。

明天決賽梁恩碩將對上大會第 3 種子、世界排名 104 的哈薩克女將迪雅絲(Zarina Diyas),梁恩碩若能奪冠,預估下週最新的世界排名,可望搶進前 150 名,再寫生涯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