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旬老婦獨身賣彩券遭搶 犯嫌1天落網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 1 名 8 旬劉姓老婦日前在萬華區販賣刮刮樂彩券時,被歹徒搶走約 150 張彩券,案發時跌坐在地的劉婦追趕不及,損失近 2 萬元。警方獲報後展開偵查,犯嫌於案發後 1 天內落網。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漢中街派出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指 4 月 30 日晚間 8 時獲報,萬華區成都路發生一起老婦販售彩券被搶案件,立即組專案小組追緝犯嫌。

經查 80 歲劉姓老婦平時獨自在萬華區成都路 76 巷口的騎樓販售彩券,案發當晚突然有一名男子趁她不注意之際,徒手搶走她包包內的刮刮樂彩券,劉婦當下因重心不穩而跌坐地上,奮力爬起想追趕犯嫌時,犯嫌早已逃逸無蹤。

警方隨後清查,劉婦被搶的刮刮樂彩券約有 150 張,損失金額為新台幣 1 萬 9000 元。

專案小組分析比對調閱監視器影像及調查相關犯罪事證,發現犯嫌得手後便躲入巷弄內繞行,以躲避監視器拍攝;隨後再轉搭計程車至新北市板橋區捷運府中站下車,最後徒步逃離該處。

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查,最後鎖定 38 歲鄭姓男子涉有重嫌,經向台北地檢署聲請拘票後,前往鄭嫌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住處埋伏, 1 日晚間 8 時許順利將他拘提到案。

警訊時,鄭嫌坦承犯行。他供稱,案發當天下午他向鄭婦購買 400 元彩券卻未中獎,見鄭婦獨自一人販售彩券有機可趁,才臨時起貪念涉案,並將所搶彩券全數刮除後,到新北市板橋區一間彩券行兌換 1 萬 2000 元獎金。

鄭嫌涉案所得被警方查扣,並發還鄭婦。全案依涉嫌搶奪罪,解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