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薛瑞福:歷史明示台灣受威脅美國會適當支援

薛瑞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 3 日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日增,過去的歷史清楚顯示,當台灣受到威脅時,美國的反應是採取適當方式協助支援台灣,未來也將是如此。美國希望台灣不受任何恫嚇。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主管印太安全事務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當地時間 3 日,在有關美國國防部發布 2019 年中國軍力報告的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薛瑞福說,中國的戰略是要超越美國成為印太地區最主要的強權,其利益所在,除了邊境外,就是為一些假想狀況做準備,「尤其是東海、台灣及南海可能的假想狀況」。

他說,美國對此地區有所承諾。中國正在朝海上力量發展,試圖在這些假想狀況及可能涉及與美國交手的部分贏得勝利。

薛瑞福指出,美國的法律明白規定,任何對台灣的威脅-包括經濟威脅及封鎖等,都將被美國視為嚴重關切,美國總統將與國會諮商做出適當反應。

薛瑞福說,過去的歷史清楚顯示,當台灣受到威脅時,美國的反應是採取適當方式協助支援台灣,「所以未來,人們可以預期我們會想看到台灣能保存它的地位,不受任何恫嚇」,至於美國的反應是什麼,他說,那「必須依據法律對當時發生情況的諮商結果而定」。

美國智庫 2049 項目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薛瑞福在記者會上還提到「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美國將視情況穿過」,這是表現美國決心的強力聲明。

2019 年中國軍力報告說,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及服務,以便使台灣具備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自 2010 年以來,美國已宣布超過 150 億美元對台軍售,美國「持續支持以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範圍和步伐和平解決台海兩岸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