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隔29年 日皇接受民眾朝賀即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皇德仁本月 1 日即位,日本皇宮今天上午舉辦接受民眾朝賀的活動,這是德仁即位後首度與人民會面並發表談話,距離上次皇宮舉辦民眾朝賀日皇即位,時隔近 29 年。

民眾到皇宮朝賀新日皇即位的活動今天上午 10 時(台灣時間 9 時)起到下午 3 時為止,每小時舉辦一次,日皇德仁等皇族將接受到皇宮東庭的民眾祝賀,一共舉行 6 次。

德仁與皇后雅子將站在皇宮長和殿陽台的中央,兩旁站著皇嗣秋篠宮等成年皇族。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不出席。

今天要到皇宮朝賀的民眾上午 9 時半起到下午 2 時從皇宮的正門進入,通過二重橋之後來到皇宮東庭。

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表示,預料今天人潮擁擠,估計民眾要等 2 小時以上才可能進入皇宮東庭,呼籲民眾最好保持充裕的時間前來;此外,今天的天氣可能是晴天,呼籲民眾要預防天熱中暑。

1989 年 1 月 8 日平成時代開啟,但由於 1 月 7 日日皇裕仁( 1901 – 1989 )逝世,仍在守喪期間,剛即位的日皇明仁沒立刻接受民眾朝賀,而是等到 1 年 10 個月後的 1990 年 11 月才接受民眾朝賀,但這次宮內廳認為日皇即位後早一點舉辦民眾朝賀活動較為妥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