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里蘭卡恐攻 首腦利用社群媒體招募自殺炸彈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斯里蘭卡的穆斯林團體領導人表示,復活節恐攻案首腦不但在社群媒體上公開呼籲置非穆斯林於死地,更利用私人聊天室說服 6 名年輕人自我犧牲,對鎖定目標發動自殺式攻擊。

斯里蘭卡上月 21 日復活節發生針對教堂和旅館的連環爆炸恐怖攻擊案,造成超過 250 人喪命,受害者多為基督徒和外籍人士。然而,受創的還有斯里蘭卡的穆斯林社群,他們試圖深入了解疑似為恐攻案主謀的國家一神教團(NTJ)領導人哈希姆(Zahran Hashim)及其追隨者的背景。

哈希姆上月 21 日死於針對可倫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恐攻行動。他說服出身富裕家庭的伊布拉欣兩兄弟資助並一同執行恐攻案。

一名警方調查人員告訴法新社:「我們懷疑兩兄弟拿(父親)香料生意的錢資助爆炸攻擊行動。」

「(兩兄弟)看來是在網路上被灌輸相關觀念,例如臉書(Facebook)和YouTube。」

溫和派的錫蘭一神教團(CTJ)領導人拉齊克(R. Abdul Razik)指出:「我們相信,哈希姆透過臉書讓這些人激進化。」

「去年尤然。他公開呼籲殺害非穆斯林。」

在復活節恐攻案爆發前,包括錫蘭一神教團等斯里蘭卡的穆斯林組織曾警告國內安全部門,須提防哈希姆及其追隨者。但他們的示警未獲重視。

斯里蘭卡政府近日已承認,外國情報單位的警訊未被及時轉達給閣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