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紐執政黨淪國會少數 總理將面臨不信任投票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今天又有 3 名部長請辭,執政長達 8 年的總理歐尼爾(Peter O’ Neill)深陷政治危機,國會對歐尼爾的不信任投票預計最快在下週展開。

政府官員表示,歐尼爾所屬的全民黨(People’s National Congress Party)如今只占有國會少數席次,黨內盟友也不斷要求他下台。

剛請辭的前衛生部長浦卡(Puka Temu)向媒體表示:「歐尼爾拒絕這些要求。」

他還說:「我們不斷呼籲總理下台。歐尼爾長時間任期內的貪污猖獗、高犯罪率,還有大規模投資提升公共債務,但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人民來說幾乎沒什麼益處。」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全球貧窮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全國大約只有一成多的人民能夠獲得穩定的電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