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職棒史上第2次1安打就贏!統一獅施子謙好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獅隊近期遇傷兵潮、戰績受影響,今天投手施子謙 7 局優質先發,飆出 9K 為個人生涯單場新高,率隊 1 比 0 擊敗富邦悍將隊,中止近期 6 連敗,獅隊 1 安打勝為台灣職棒史上第 2 次。

獅隊近期傷兵不斷,上一次拿下勝利已經是 4 月 23 日,今天賽前吞下 6 連敗,今天由施子謙先發,總計用 104 球投 7 局,被敲 3 支安打,投出 9 次三振、無失分,本季第 6 場先發出賽終於拿到首勝。

今天比賽兩隊形成投手戰,悍將隊先發投手羅力表現也很亮眼,完投 8 局僅被敲出 1 支安打,飆出 11 次三振,僅投出 1 次保送,有效壓制獅隊打線,失掉 1 分非責失分,球隊打線沒有幫忙,羅力吞下本季第 3 敗。

兩隊今天安打數都不多,獅隊全場僅敲出 1 支安打, 7 局靠著悍將隊守備失誤上到得點圈,再靠著買嘉儀滾地球,拿下全場唯一 1 分,幫助球隊拿下久違的勝利。

獅隊先發投手施子謙去年球季拿下年度新人王,但今年開季一勝難求,獅隊投手教練鄭博壬曾表示,施子謙表現並不差,雖然帳面上成績不算理想,但是他直言施子謙有很強烈的鬥志和企圖心,相信他會越來越好。

施子謙沒有讓教練團失望,球隊低潮期挺身而出,率隊拿下重要一勝,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施子謙表示,今天先發出賽放鬆心情去投,感謝學長幫忙打下重要的一分,對球隊的氣勢有很大的幫助,也很開心自己在這個時間點可以站出來對球隊戰績有所貢獻。

施子謙拿下本季首勝,但他表示:「開心一下子就好,下禮拜還有先發場次。」他也對現場的球迷喊話,「希望你們繼續幫我們加油,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羅力 1 安打完投敗,為台灣職棒史上第 2 次,無責失分完投敗,為正規 9 局比賽史上第 29 人次。獅隊 1 安打勝為中職史上第 2 次,上一次為 2007 年 9 月 30 日,中信鯨 1 比 0 、 1 安打勝統一獅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