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天爺賞臉 懸日美景現身台北街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連幾天下雨後,台北今天終於放晴,民眾期待已久的台北街頭懸日美景終於現身,吸引大批民眾搶拍,預計明後天仍有機會一睹美景。

中央氣象局表示,懸日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有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一般都發生在棋盤狀東西向道路,因太陽在南北回歸線移動,同樣地點每年有 2 次發生懸日的機會。

連日下雨後,今天太陽露臉、天氣好轉,民眾期待已久的台北街頭懸日美景終於現身,吸引大批民眾站在忠孝東西路及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等 2 路段,搶拍美景。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週末( 4 、 5 日)天氣都不錯、水氣不多,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有短暫陣雨機會。也就是今天無法一睹懸日美景的民眾,明後天在峨眉街還有機會。

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忠孝東西路的懸日美景只到今天為止,接下來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的懸日美景,時間依序是: 5 月 4 日下午 5 時 56 分至 6 時 16 分、 5 月 5 日下午 5 時 53 分至 6 時 13 分、 5 月 6 日下午 5 時 50 分至 6 時 10 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