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執政如蓋房 需有足夠時間蓋實用大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雲林縣表示,民進黨執政這 2 、 3 年是挑戰性最高時候,如蓋房子打地基一樣,引起紛擾。不過,現已完成地基,只要給予足夠時間,一定蓋一棟好看又實用的大樓。

蔡總統下午在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前往雲林縣虎尾故事館,與農機業者、農民團體,以及毛巾業者第二代座談。

蔡總統表示,執政確實是困難,充滿了挑戰。但是,民進黨選擇去處理每一個長年累積的問題,減輕台灣社會的包袱。

蔡總統指出,這 2 、 3 年確實是執政挑戰性最高的時候,如同蓋房子打地基一樣,難免會引起紛擾、吵雜,不過,完成地基,開始蓋房子,則是大家引頸企盼的時候,也好像今年內閣改組後,政績開始浮現。

蔡總統說,今年 5 月開始報稅,民眾應該可以感受到繳稅比較少,這就是政府將經濟成長的果實回饋給民眾,這項稅法的修正是 2017 年,去年開始實施,今年民眾就感覺得到,如同房子打地基需要時間。

蔡總統表示,今年經濟成長下半年會非常好,政府過去的努力開始收穫,台商回台投資速度快,台商今年 1 至 4 月的投資額累計有新台幣 2000 億元,還一直在增加,外商也一直進來,谷歌(Google)在台灣成立亞洲最大研發基地,現在員工 2500 人,未來會增加至 5000 人。

蔡總統指出,丹麥商沃旭(Orsted)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已定案,將大幅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現在彰化外海所有風電產業的投資額約近兆元,這也是民進黨自 2016 年執政後,開始修法規、一一解決困難,才有這一件大投資案。

蔡總統強調,只要大家給她足夠的時間,一定會蓋一棟基礎穩固,且好看又實用的大樓。

蔡總統下午到雲林,特地替行政院長蘇貞昌轉達一項農民福利。她說,雲林是農業縣,農民近來受氣候因素影響,台肥已決定將肥料降價,體恤農民,減輕農民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