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iOS App內購漲價 網友:漲幅約10%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rampreetChanana

蘋果 iOS 軟體的 App 內購項目今天傳出漲價,蘋果公告,將針對台灣 App Store 中的部分銷售價格,實行 3 %的企業所得稅,但多數網友反映,像是寶可夢手遊、LINE 代幣漲幅都在 10 %左右。

今天上午有網友在 PTT 論壇發文「iOS 今天開始抽蘋果稅嗎?」指出 iOS 的 App 內購價格調漲,漲幅約有 10 %甚至以上,範圍也不只是手遊 App,不少網友也戲稱「蘋果和高通和解費當然是要消費者分擔」。

根據網路報導指出,iOS 軟體的內購項目自今天起出現漲價的狀況,App 中的金幣、會員資格等等,皆上漲了大約 10 %的幅度。

以手遊「精靈寶可夢 GO」(Pokemon GO)遊戲為例,原本最貴的金幣包價格為新台幣 2990 元,現在的結帳頁面則是顯示為台幣 3290 元,漲幅價差達 300 元。

此外,LINE內購代幣的價格也出現類似的狀況,原本代幣的購買金額為 30 元,現在則是顯示為 33 元。

蘋果開發者官網頁面則張貼一則公告消息指出,當稅收或匯率發生變化時,有時需要在App Store上更新價格。包括巴基斯坦、哥倫比亞和台灣的 App Store 的價格將會上漲。

台灣的部分,蘋果說明,將針對 App Store 中的部分銷售價格,實行 3 %的企業所得稅(CIT)。

此外蘋果的公告中也提及,開發者可以在 App Store Connect 上調整 APP 與 APP 內購買項目(包括訂閱)的價格,也就是說開發者可以自行吸收。

不過,由於官方說明僅提及 3 %的企業所得稅,和多數網友反映的 10 %以上漲幅,並不相符,相關問題還需要蘋果進一步說明,但目前蘋果並未正式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