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永興同醫界人士連署支持賴清德 將成立後援會幫他打氣

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等醫界人士,3 日帶著近千人連署書,表態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報創辦人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同醫界人士,3 日帶著千人連署書,表態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 2020 總統,爭取他公平參選的機會。

他們表示賴清德一路力爭上游、熱愛鄉土且歷練完整,是最佳的領導人,更批民進黨中央對初選的決策一再拖延變更,為現任總統蔡英文量身定作遊戲規則,動用國家黨政力量,一心要逼退賴清德。

「不信公義喚不回」,陳永興表示,連署活動不到 3 天,到今天上午 10 點,已經達到 1101人 連署,其中有 288 人來自醫界,其他來自各行各業。陳永興解釋,這個連署是要給賴清德溫暖、幫他加油打氣,未來連署持續進行,他也將與賴清德討論成立賴清德之友會、後援會等,組織支持者,也對抗對方是運用國家政府整個黨的資源在面對初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上高雄市微微笑電台「聽醫生講看覓」廣播節目,接受陳永興(左)專訪。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永興表示,賴清德出身寒微,懂得苦難,且一路力爭上游。行醫時期視病如親,在台南市長任內,面對大地震時不眠不休的救災,更跨黨派的讓人感動。也因此獲得全台灣最高票支持率及施政最高滿意度的肯定。且一路從為陳定南助選,到擔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台南市長、行政院長等不同工作崗位,賴清德行政歷練完整,是國家未來發展最佳領導人。

去年「1124」大選重挫,造成本土政權的存續危機。「他的民調都最後一名,真的再去選,就沒有了。」法醫高大成提出憂慮。

陳永興表示,這等於是選民投票否定了民進黨,許多人都因此焦慮失望。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更指出,當時四大老提出了蔡英文交出政權,不要爭取連任的建議,但台灣社會卻非常無情,對四大老冷嘲熱諷。

「拉長初選,就是拉長陣痛、更不能療傷止痛。」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藥師陳昭姿不滿,522 前還要繼續協商,還要一直拖,應該按照原來的期程走。陳昭姿說,初選過後不論結果要含淚或含笑都會按照賴清德的呼籲團結,但現在應該給賴清德公平參與初選的機會。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進行初選不等於就是分裂、現任也不必然優先。過去過去民進黨進行了四五次初選都沒有分裂,現在還能執政,而現任一定要優先,更是迷思,「如果你做得很好,大家都認同、民調高才應該優先的機會大。」但是去年選舉大敗,顯示人民並不喜歡。

陳永興表示,賴清德就是在立委補選的輔選中,19 天的苦行中聽到了人民的心聲,因為「不能見死不救」的醫師性格,讓他決定挺身而出,是在台灣艱困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抉擇,是勇氣和不可逃避的責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