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將與多平台合作 今年拚2萬戶包租代管

示意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包租代管已媒合約 3800 戶,即使首年未達標,成效仍不錯。內政部將與多個平台合作,宣傳政策,將正式推動包租代管第 2 期,預計在全台推動 2 萬戶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行政院在 2017 年核定「社會住宅興辦計畫」,政府以 8 年提供 20 萬戶社會住宅為目標,包含直接興建 12 萬戶及包租代管 8 萬戶。其中,政府引進民間業者,協助地方政府租屋媒合、包租或代管,藉此協助弱勢家庭及就業、就學青年租屋。

花敬群今天出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與大學院校學研平台合作備忘錄(MOU)簽約儀式,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內政部積極推動包租代管產業,首度在六都推動。雖然去年目標為 1 萬戶,目前媒合約 3800 戶,達成率約 3 成至 4 成。不過,從制度建立、廠商培植、民眾接受度到地方政府建立制度,一切從無到有,即使未達標,「但我認為成效不錯」。

他說,內政部年中將正式推動包租代管第 2 期,已經獲行政院核定,預計在全台推動 2 萬戶包租代管,包租代管戶數持續增加,相信今年成效會比去年倍增。

花敬群指出,透過包租代管,已經讓約 4000 個家庭安定下來,「是政策最有價值的一塊」。房東不需煩惱管理問題,因為有代管業者協助,目前大多數參與的房東、房客都很滿意。

至於推動政策困難之處,他說,大多數房東仍在觀望包租代管是否能成功運作,要將自己的房產拿出來交由業者管理,對房東而言是重大決定。內政部持續宣傳成功推動案例,要獲得房東信賴。

花敬群指出,過去宣導對象主要為社會大眾,現在是「直向行銷」,與有資產者合作、面對面說明。

他說,內政部已跟青創總會建立聯繫管道,將透過平台介紹包租代管、危老重建等政策,也將與中小企業總會建立合作關係。內政部很願意與獅子會、扶輪社等平台合作,相信在地方政府、業者及房東共同努力下,推動力道將越來越強。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與成功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大學、台北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等 18 所學校建立學研平台。住都中心也積極推動「暑期實習計畫」及「學生競賽」,鼓勵更多相關科系的學生參加,住都中心盼藉此深化與學界之間的連結,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