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安小熊野放媒體跟拍 徐國勇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黑熊野放事件引發熱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讚譽空勤總隊執勤的用心與辛勞,但在處理過程中因為沒有聯繫好、處理不夠細膩,產生一些疑慮,他感到抱歉。

台灣黑熊「南安小熊」4 月 30 日搭乘黑鷹直升機至山區野放時,有一家電視台搭上直升機就近拍攝與報導,引發熱議,並遭到保育團體等批評。

徐國勇上午參加移民署將外僑居留證居留事由更名為「移工」活動前受訪指出,他在獲知「南安小熊」準備好返鄉,需要內政部協助運送時,特別協調空勤總隊支援,在訓練也不忘保育下,很榮幸地能為保育付出一份心力。

徐國勇說,空勤總隊飛行員非常辛苦,待遇不及民間航空公司,卻能在艱困的環境,包括山難、海難、雷雨、森林大火等條件下執勤。

徐國勇表示,保育工作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任務,內政部只是支援。整起事件因為沒有聯繫好,產生一些疑慮,但內政部並沒有將小熊的真正野放地點透露出來,沒有任何的曝光。

他指出,內政部在處理過程中不夠細膩,「這部分,部長來承擔」,空勤總隊的弟兄們實在很辛苦,大家不要責怪,他們也是以保育的心,來幫助保育。

至於由單一媒體報導,徐國勇表示,其實媒體是為了要報導空勤總隊在山難、海難、森林救火的表現,媒體希望能為空勤總隊做新聞專輯,當時就答應了。由於在這過程中,他沒有親自參與,所以產生一些「不夠完美,甚至產生一些爭議的瑕疵,身為一個部長,督導不好,由我承擔」。

徐國勇說,如今很高興小熊平安,野放也相當好,就不要去干擾牠。

另外,徐國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錯了,很抱歉」,內政部會記取這次教訓,加強保育知識與作為,未來也將持續為台灣家園貢獻心力,謝謝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及大家的指正,內政部會檢討改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