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五角大廈:中國將為一帶一路增設海外軍事基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美國國防部 2 日公佈官方報告,預測中國為保護其野心勃勃的一帶一路全球基礎建設計畫投資,將會在世界各地增設軍事基地。

北京目前只有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在吉布地(Djibouti),但據信中國為突顯自己身為全球強權,正計劃在其他地方增設軍事基地,地點可能包括巴基斯坦。

五角大廈在針對中國軍事和安全發展向國會發佈的年度報告中說,中國對一帶一路倡議(OBOR)這類計畫的推動,可能導致北京感受到有必要在國外建立軍事基地,以保護其投資。

報告中說,中國將尋求在那些擁有長期友誼關係、以及相似戰略利益的國家,建立額外的軍事基地,好比巴基斯坦。巴基斯坦過去曾有讓外國軍隊進駐的前例。

報告指出,中國的這項努力可能會因其他國家對人民解放軍進駐的謹慎態度而受限。但中國設立海外軍事基地的地點,可能會包括中東、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

中國已在南海填海造陸的環礁上建立起前哨基地。而去年據傳在阿富汗的瓦漢走廊(Wakhancorridor)也有設立基地的討論。此外,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最近確認,在塔吉克共和國東部一處前哨基地,就有許多中國軍隊進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將中國實力投射到在東亞和東南亞的「後院」之外,這包括強化國家在國際機構中的存在、獲取一流科技、以及在全球範圍內建立起強大的經濟存在。報告指出,這將包括中國在海陸空的軍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