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僑協會總會通過決議 挺台參與WHA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僑協會總會全球分會第 7 屆聯誼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 4 月底於巴西召開,會中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文,為台灣發聲。

華僑協會總會全球分會第 7 屆聯誼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 4 月 28 日至 30 日於巴西聖保羅州有「小瑞士」之稱的久東平原市(Campos do Jordao)召開,來自台灣、美國等國家共 150 位代表出席。

4 月 29 日上午開始報到,出席人員逐一簽署「華僑協會總會大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決議文」,呼籲國際社會秉持健康係基本人權之原則,支持台灣參與 2019 年的世界衛生大會。

4 月 30 日上午升旗典禮後,巴西分會安排戰鼓隊等表演節目。駐巴西代表何建功於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台灣 2300 萬人民的健康權益不能被忽略,感謝華僑協會總會同意將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決議文納入大會議程,華僑的發聲是對國家最好,同時也是最大的支持力量。

聖保羅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詹前校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問候與會人員。他表示,海外僑民是協助政府推動僑務工作最重要的推手,為各地區僑社出錢出力、犧牲奉獻;僑務委員會「群賢畢至,心繫台灣」的誌慶題詞就是本屆大會的最佳寫照。

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黃海龍表示,很高興大會能夠通過決議文、確認中心議題,以及通過由多倫多分會擔任第 8 屆聯誼年會主辦分會等事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