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班牙捲入委內瑞拉危機 拒交出反對派主力

圖片來源:pixabay
西班牙外交部 2 日發表聲明說,不會把遭到委內瑞拉當局通緝、但已在卡拉卡斯(Caracas)的馬德里大使館避難的委內瑞拉反對派人士羅培茲(Leopoldo Lopez)交出去。

聲明指出,西班牙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打算把羅培茲交給委內瑞拉當局,也不會要求他離開大使館。

羅培茲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主要反對者,他在 2 年來的軟禁下於 4 月 30 日現身,加入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要求軍方起義、推翻馬杜洛的示威活動。

當天稍後,羅培茲和妻女前往位於首都卡拉卡斯的智利大使館避難,然後又轉往西班牙大使館。

羅培茲是在 2014 年首度被捕,並被控煽動針對政府的暴力抗議活動。2015 年,他被判處近 14 年徒刑,並在 2017 年被轉為軟禁。

馬德里政府是在西班牙大使和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會面後,發表這項聲明。

聲明指出,西班牙希望「儘快找到解決途徑」,但強調根據國際法,外交官邸是不可侵犯的。

羅培茲的妻子丁托瑞(Lilian Tintori)1 日在推特發文,聲稱在他們外出時,住處被徹底搜查、洗劫一空。

羅培茲 2 日在西班牙大使官邸發表的一項聲明中說,這次起義未遂是過程中的一部份,這個裂痕會成為一個更大裂縫,最終導致大壩潰堤。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