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搜捕若開軍 緬軍射殺6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ufdex

緬甸軍方發言人佐敏敦(Zaw Min Tun)表示,緬甸軍警在西部動盪的若開邦(Rakhine)一所學校扣留數百人之後,緬甸安全部隊今天(2 日)在當地開槍打死了其中最少 6 人。

佐敏敦自「國防部新聞信息」(True News Information Team of Defense Services)發出的聲明指出,士兵在搜捕若開人反叛組織若開軍(Arakan Army)的時候,扣留了大約 275 人。

但是,導致開槍的原因眾說紛紜,由於記者和多數援助組織都無法進入若開邦,因此難以查證。

佐敏敦表示,某些被捕者今天清晨意圖奪取武器,迫使安全部隊向群眾開槍。

若開邦在 2017 年吸引了全球的注意力,因為緬甸安全部隊向當地少數民族洛興雅穆斯林發動暴力鎮壓,導致 73 萬洛興雅人逃到鄰邦孟加拉。

聯合國調查員指稱,緬甸軍方涉及大屠殺、集體強暴以及縱火等罪行,應予以起訴;但緬甸軍方否認。

最近以來,軍方和若開軍爆發的衝突,又導致平民遭到池魚之殃。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指出,自從去年 11 月以來,戰鬥造成了若開邦中部和北部大片地區將近 3 萬 3 千人無家可歸。

緬甸軍方也對 2 個新聞組織展開法律行動,指控他們 3 月間有關平民遭到士兵射殺的報導是誹謗。

佐敏敦表示,軍警是在若開邦拉代當(Rathedaung)地區搜捕若開軍的時候,查獲數十人沒有向當局登記,因此這些人集合在村落裡的 1 所學校裡。

根據初步調查,在今天清晨 2 點鐘左右傳出爭吵聲之後,有最少 6 人被打死。

另有 8 人被送醫治療槍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