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對台灣同路媒體帶風向 記協籲閱聽眾迴避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假訊息議題受關注,國安局指中國對台灣「同路媒體」提供報導內容帶風向。台灣記者協會今天表示,這件事值得所有國人憂心,呼籲閱聽眾迴避這類媒體。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上午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聽說有些媒體在社論刊登前要先給北京看過,有無此事。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回應,有聽過這種傳聞,最近也確實掌握到相關情資。

台灣記者協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這段簡短問答顯示,國家安全機構不否認國內閱聽眾接收的某些新聞,很可能是被中國政府審查,甚至是編輯過的內容。

對此,記協除感到遺憾,也認為這件事值得所有國人憂心,並呼籲閱聽眾主動迴避可能產出這類內容的媒體。這類媒體的加工過程並非以服務閱聽眾的資訊需求為目的,而是遵循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新聞從業者的訓勉「媒體必須姓黨,聽黨的話跟黨走」。

記協相信,肩負告知和教育公眾的新聞同業,將延續公民社會過去 30 年為言論出版自由的努力,更不會參與中國對台灣國內自由的新聞出版隔海進行事前內容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