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梁恩碩岐阜女網賽晉8強 首度擊敗百大好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小鋼砲」梁恩碩,今天在 ITF 的日本岐阜女網賽女單次輪,以 6 比 1 、 4 比 6 、 7 比 6 ( 4 )擊敗中國女將朱琳,不但摘下 8 強門票,也是她生涯首度擊敗排名百大好手。

梁恩碩上週才在中國紅土賽場的安寧女網賽打進 4 強,本週世界排名突破 200 大關,來到生涯新高的 190 名,本週她轉戰日本岐阜女網賽,次輪遭遇世界排名 94 的中國好手朱琳。

梁恩碩延續上週火燙的好手感,她在岐阜女網賽首盤先以 6 比 1 輕鬆拿下,可惜次盤以 4 比 6 讓出,比賽也回到原點。

決勝第 3 盤,梁恩碩盤中化解一次對手的賽末點,並將比賽拖入搶 7 大戰,最後她成功甩開對手糾纏,以 7 比 4 拍落朱琳,有驚無險摘下 8 強入場券。

梁恩碩晉級 8 強後,也持續帶動提升她的排名,下週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她可望持續寫下生涯新高,來到 175 名,她也是台灣女網目前排名次高的球員,僅次一姐謝淑薇的 24 名。

梁恩碩明天將再碰世界排名 212 名的中國選手韓馨蘊,兩人過去在 WTA 賽場上並未交手過,若「小鋼砲」能闖關晉級 4 強,可望將生涯最佳排名持續向上推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