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美大肚溪橋計畫 林佳龍承諾補助設計費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赴彰化視察交通建設,交通部長林佳龍、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都到場;林佳龍承諾,中央會全力支持和美大肚溪橋設計費 3750 萬元,其他交通建設也會加速辦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彰化縣進行考察,林佳龍、王惠美以及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呈枋等人前往和美鎮、鹿港鎮現勘和美大肚溪橋、和美交流道聯絡道第三期工程以及台 61 線福興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等工程。

在會勘和美大肚溪橋辦理情形時,王惠美表示,從大肚通往和美的和美大肚溪橋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她在擔任立委時就全力爭取,目前營建署已經同意補助台中端的工程設計費新台幣 3750 萬,彰化端的部分也要感謝交通部說要全力支持,讓和美大肚溪橋能開始規劃。

林佳龍則說,中彰生活圈關係緊密,中彰投苗一定要均衡發展,交通是縮短城鄉差距的重要建設,交通建設要特別重視城鄉連接,因此和美大肚溪橋建設案不但支持,且要加速推動,交通部要當作自己的事情來做,至於其他的建設,他有感受到地方期待,全力來推動。

彰化縣政府指出,和美大肚溪橋由台中市政府完成可行性評估,建設經費為新台幣 24 億 6000 萬元,工程設計費為 7500 萬元,營建署在今年 3 月 6 日審議同意核列台中市段工程設計費 3750 萬元,彰化縣在 108 年 4 月 16 日提報計畫,爭取公路總局補助彰化段設計費 3750 萬元,橋梁完工後,可縮短台中大肚與彰化和美間的距離,紓解大度橋、中彰大橋的交通瓶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