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寵愛桃城水姑娘 提供免費婦癌篩檢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關懷女性朋友,特與美容美髮業一起推行「寵愛桃城水姑娘——婦癌篩檢新主張」活動,2 日上午市長黃敏惠與美容美髮業者、市議員陳姿妏、市議會秘書吳秉芳等邀請居住在嘉義市 30 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即日起至 9 月 30 日止於合作的美容美髮店家索取寵愛桃城水姑娘篩檢券,前往醫療院所完成免費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篩檢,即可享有三重好禮:顧健康、抵消費、抽萬元獎。

市長黃敏惠表示,「洗頭先洗腦!」美容美髮工作者是婦女最信任的好朋友,不僅保有美容美髮的美麗專業,還擁有正確的健康識能,服務顧客的同時扮演「自然幫助人」的角色,鼓勵婦女朋友接受免費子宮頸抹片篩檢及乳房攝影,讓每一位顧客進來店家都可享受雙重的服務,保證服務加值不加價,讓大家健康又美麗。

市府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寵愛桃城水姑娘 四癌篩檢新主張——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即日起至 9 月 30 日止,民眾只要到有張貼本活動海報或懸掛活動紅布條店家,即可索取寵愛桃城水姑娘篩檢券,持券前往合作醫院診所免費做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完成篩檢後持券回原店家可折抵消費,一次最多可抵 50 元。還可享有抽獎機會,年底將抽出 37 位中獎幸運兒,最高可獲得一萬元提貨券!

衛生局林秀猜科長表示,乳癌是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名之癌症,好發在 45-69 歲的族群,乳癌死亡率在女性癌症排名第 4 位;根據 2017 年國健署資料顯示,每年約有 1 萬多名婦女罹患乳癌、約 2 千名婦女死於乳癌,對婦女健康威脅極大。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降低婦癌對健康的威脅。請大家多關心身邊的女性朋友,籲請 30 歲以上婦女朋友,每年接受 1 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5-69 歲或 40-44 歲具乳癌家族史(二等親)婦女,每 2 年 1 次乳房 X 光攝影檢查,才能顧健康,家庭幸福美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