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產品行銷 黃偉哲:包裝很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麻豆區農產品 5 月 7 日將參加香港國際食品展,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展前記者會中表示,農產品時尚化是非常好的目標,包裝有時候變得很重要。

麻豆區農會的柚子柚花加工品新包裝上市,且要代表台南到為期 4 天的香港國際食品展行銷,搶攻市場。

黃偉哲表示,農產品時尚化是非常好、非常珍貴的目標,包裝愈精緻,附加價值愈高,尤其到先進國家參展時,包裝有時候變得很重要;包裝詮釋農產品,讓它有故事性,對身體是好的,對地球是友善的。

黃偉哲更舉台南芒果為例,台灣果菜市場的愛文芒果都是一籠一籠裝的,但在日本超級市場,卻是一顆一顆裝的很精緻,雖說都是芒果,在消費者眼中價值就差很多,一籠可能只要新台幣數百元,日本架上的芒果一顆可能要價 700 元至 800 元,甚至上千元。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人員指出,香港國際食品展今年是第 18 屆,上屆有 74 個國家 2661 家廠商參展,吸引 3 萬 9060 名買主,其中 31% 來自海外, 69% 是香港本地採購商,是食品廠商拓銷亞洲及全球市場的重要平台。麻豆區農會今年首度代表台南參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