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鬆綁七休一 許銘春:有層層把關機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客運業鬆綁七休一是「備而不用」,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公告適用不等同使用,鬆綁七休一有層層把關機制、並非輕率開放,非「備而不用」可解釋的。

勞動部日前公告客運業鬆綁七休一,但在春節 9 天連假,公路總局轄管 49 家公路客運業者沒人申請,許銘春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已經發函交通部重新評估必要性,若沒有必要性就會廢止。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許銘春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續針對客運業鬆綁七休一廢止進度質詢許銘春。

許銘春表示,她為此兩度發文請交通部檢討必要性,交通部主張鬆綁七休一仍有必要性,且在清明連假有業者申請,因此勞動部尊重交通部,暫時不會廢止客運業鬆綁七休一,後續會持續觀察、檢視。

蔣萬安續問,林佳龍日前表示鬆綁七休一是「備而不用」,要求許銘春表態是否認同這樣的說法,許銘春並未正面回應,雙方數度言詞交鋒,蔣萬安甚至表示,「妳不回答,我不下來(質詢台)」,批評許銘春閃躲問題、沒有擔任勞動部長的資格,現場火藥味濃厚。

許銘春最後表示,雖然公告適用,但若業者要使用,仍須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等把關機制,這是有一定程序的,有這些把關機制就是不要輕率開放鬆綁,這並非用「備而不用」就可以解釋的,勞動部都是秉持嚴謹的態度在審查。

蔣萬安最後表示,若許銘春不認同「備而不用」,就該告訴林佳龍,勞動部不去廢止客運業鬆綁七休一、沒有退場機制,各部會看到勞動部態度,可能未來不管是否有需要都會提出申請,這樣就可能有許多例外繼續存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