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南移巴士海峽 吳德榮:4日天氣好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離鋒面愈近天氣愈不穩定。南部、中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北台灣也有局部陣雨,預計週末天氣好轉,是多雲時晴天氣型態。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離鋒面愈近、天氣愈不穩定。

吳德榮說,南部、中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北台灣也有局部陣雨;對流性雖減弱,山區仍有較大降雨的機率,民眾應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對「天氣特報」的調整。

溫度部分,吳德榮也指出,鋒面後有些微冷空氣,北台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偏涼;北部氣溫大約在攝氏 19 至 24 度、中部 20 至 27 度、南部 21 至 29 度、東部 19 至 27 度。

吳德榮分析,明天上半天水氣仍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半天起逐漸好轉。週六、日各地為多雲時晴,氣溫逐日回升;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仍會受到影響。

吳德榮也提醒,下週一至週三( 6 日至 8 日)「梅雨季」第 2 道鋒面逐漸移入,各地再轉為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大氣很不穩定,仍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在其中發展、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鋒面雖已南移巴士海峽,但華南一帶仍有水氣東移,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機率;氣溫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約 19 、 20 度,感受比前幾天偏涼許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