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文嘉哽咽:回黨部是為讓孩子仍能呼吸自由空氣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為總統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交鋒,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抒發心境,語氣哽咽指出,到黨中央工作,他不是為蔡總統、不是為卓榮泰,也不是為賴清德而來。

民進黨總統提名,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面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賴之爭協調目前尚無進展。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總統初選日程,與會者轉述,中常會一開始氣氛不好,對於羅文嘉透過臉書說明中常會尚未討論的初選日程草案,表達不滿,認為羅文嘉是先斬後奏,中常委陳明文與羅文嘉兩人言詞交鋒,還傳出拍桌。

中常會最後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 5 人小組繼續協調到 5 月 22 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 5 月 22 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

羅文嘉在中常會後記者會,一開始就先抒發自己的心境。他說,今年 1 月中,他離開 9 年田園生活,接受黨主席卓榮泰邀請到中央黨部工作,那時他提到自己不是為了總統蔡英文而來、也不是為了卓榮泰而來,現在他要多加一個「我也不是為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而來」。

他說,自己是為了讓孩子能夠在以後很長的日子裡還能持續呼吸自由空氣,所以選擇在最困難的一年,在民進黨工作,他希望能夠跟民進黨與所有支持的朋友,一起捍衛自由的空氣與民主體制。講到這一段,羅文嘉語氣有些哽咽。

羅文嘉說,民進黨 3 月 18 日進行總統初選登記以來,一直到今天,黨中央有將近 150 名工作同仁,看到大家認真工作,卓榮泰也認真工作,其實卓榮泰身體不是很好,最近壓力很大,常撐著身體在工作,他感受到中央黨部上上下下對黨的付出與焦慮。

他表示,地方基層朋友都會問民進黨接下來怎麼辦、初選怎麼辦,大家都很焦慮,身為黨秘書長,黨要清楚明白解答疑惑、解除焦慮。

羅文嘉說,過去民進黨在總統、縣市長、立委有多次初選競爭,競爭是民主的一部分,不用害怕競爭,民進黨有一套與國民黨完全不同的民主機制,按照這機制大家公平競爭,就能解決很多競爭,之後把競爭變成團結,然後一致對外。

羅文嘉認為,面對 2020 大選,爭取勝選是民進黨最高目標,但勝選必須是有黨內民主機制、有團結的共識,才能達成勝選目標;做為黨中央的幕僚單位,黨主席與他在這段時間必須捍衛黨民主機制,能夠中立、公正持續進行下去。

羅文嘉透露,今天的中常會中,有人認為不必這麼急、這麼快,民進黨中常會是合議制,他是就秘書長職責範圍提出建議草案。

他表示,中常會中,很多人說重話,「我也說了很多重話」,但是他覺得,黨內事務一定會有不同意見,這很正常,最後有共識出來就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