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三通單日破紀錄 中客攜肉品遭遣返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中國五一小長假首日,金門縣港務處表示,水頭碼頭入出境人次 9023 人次,改寫小三通單日紀錄。不過,有中客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罰 20 萬元,因無力繳納遭遣返。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檢局金門檢疫站主任陳炳財表示,中國籍楊姓夫婦上午 9 時 44 分搭乘八方輪入境金門,通關時 X 光掃瞄到行李內有可疑農畜產品影像,但 2 人矢口否認。經海關員引導到檢查檯開箱檢驗,果然查獲一條 200 公克的火腿腸。

海關將楊姓夫婦移送檢疫站,依違反動植物檢疫相關規定,裁處新台幣 20 萬元罰鍰,因兩人無能力繳納罰金,隨即遭移民署人員遣返出境,搭乘 11 時捷安輪返回對岸。陳炳財表示,這是循「小三通」攜帶肉製品入境金門遭重罰未能繳納遭遣返的第 3 例。

中國五一勞動節今天起到 4 日,從早到晚水頭碼頭中客擠爆入境大廳。旅客服務中心外廣場也停滿接駁旅客的遊覽車;金門市區大街小巷湧進不少騎著出租機車的中客。依港務處統計,今天水頭碼頭入出境人次達 9023 人次,改寫小三通單日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