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健保卡申報太夯 網路報稅一度塞車

圖片來源:截自綜合所得稅申報系統

今天是綜所稅申報首日,中午現場及網路申報一度壅塞,各區國稅局陸續在臉書說明,因健保卡註冊及健保卡登入報稅系統流量太大,伺服器難以負荷,請民眾見諒,至下午狀況已排除。

今天接近中午時間,五區國稅局的官方臉書陸續發文表示,報稅首日遇上天候不佳,國稅局各分局所人潮眾多,加上使用健保卡的民眾不少,連線到健保署進行健保卡註冊及驗證登入報稅系統的流量不少,導致申辦速度卡卡,請民眾見諒。

財政資訊中心表示,不論是要進行健保卡註冊,取得報稅登入密碼,或是以健保卡認證登入報稅系統,過程中都得連線至健保署伺服器認證,但因瞬間流量太大,伺服器一度不堪負荷流量,才導致影響申報速度,但目前狀況已排除。

目前網路申報可使用的報稅憑證有 4 種,包括「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健保卡加密碼」,以及「身分證字號加戶號及查詢碼」,其中,健保卡報稅近年越來越受歡迎,使用比重攀高。

財政部賦稅署統計,去年網路申報共 386 萬件,其中多達 127 萬件是使用健保卡申報,占比 32.83 %,僅次為自然人憑證的 37.96 %。至於使用身分證字號加戶號及查詢碼申報的案件占比為 26.21 %,金融憑證申報占比 3 %。

另一方面,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到今天下午 5 點,全國網路申報件數約 16 萬 5847 萬件,略高於去年同期的 14 萬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