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何蔚庭執導幸福城市 入圍洛杉磯亞太影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屢獲國際影展肯定的台灣電影「幸福城市」、「只有大海知道」再傳佳績,入圍第 35 屆洛杉磯亞太影展。

洛杉磯亞太影展(Los Angeles Asian Pacific Film Festival)將於 5 月 2 日到 10 日舉行,這是南加州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亞裔影展,今年有 200 部劇情長片角逐各獎項。

「幸福城市」是金馬獎導演何蔚庭繼「台北星期天」後又一力作。演員丁寧去年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本片也受到多倫多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站台(Platform Prize)首獎肯定。

繼多倫多國際影展後,本片也獲法國波恩國際警匪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博納(Beaune)國際警匪驚悚電影節首獎、布魯塞爾奇幻影展(BIFFF)特別推薦獎。

「幸福城市」(Cities of Last Things)描寫主角張東陵在老年、青年、少年各一個晚上遇見的故事;時間不同,卻有著相同情節。隨著未來、現在與過去三段故事的遞進,觀眾得以拼湊主角濃烈苦澀的一生。

「只有大海知道」(Long Time No Sea)由紀錄片女導演崔永徽根據真人實事改編,講述一位來自都會的老師,為了爭取考績,自告奮勇擔任傳統舞蹈隊的指導老師,在過程中教導排斥丁字褲的達悟族孩子們找回對傳統文化的認同。

影片呈現蘭嶼人的真實生活與情感世界,觸及偏鄉教育及隔代教養議題,被譽為「最蘭嶼的電影」。素人童星鍾家駿優異的表現,獲得去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駐洛杉磯台灣書院自 2012 年起與主辦單位合作「台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單元,為新銳導演提供國際展示舞台,今年參展的台灣短片有「桌球媽媽」、「不能帶你走」、「探訪」、「魔幻時刻」、「癡情馬殺雞」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