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房市續旺 六都建物4月移轉創近5年同期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eon_0932

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統計資料顯示,六都 4 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 1.91 萬棟,年增 28 %,寫下近 5 年同期新高。房仲業者認為,農曆年後房市快速回溫,上半年的購屋旺季已經開跑。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 4 月買賣移轉大致反映 3 月市場交易狀況, 3 月市場買氣明顯回籠,應該也是近年農曆年後市況最佳的一年。雖然仍處於自住當道的市場,但回流的買氣強勁,且一路持續到 4 月未見明顯衰頹, 5 月移轉應該還是能反映 4 月持續回溫的房市。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 4 月六都交易量年增率大多都有 2 成以上,平均成長 28.1 %,其中台北市年增 25.1 %,新北市年增 22.2 %,桃園市年增 27.3 %,台中市年增 19.1 %,台南市年增 31.6 %,高雄市年增 48.2 %。統計今年前 4 月六都交易量合計 6 萬 9105 棟,較去年同期成長 7.6 %,且成長幅度超越去年同期,顯示今年房市交易動能持續成長。

謝志傑說明,台北市 4 月交易量 2241 棟,月增 9.1 %,年增 25.1 %,表現亮眼,尤其近期換屋族群、高資產客群看屋意願轉趨積極,使中大坪數、中高總價產品需求攀升,在房價逐漸貼近買方期望的價格帶後,好地段的優質物件也受到換屋族及高資產客群的青睞。

不過,謝志傑也指出,房市仍面臨些許變數,包括美中貿易協議尚未定案、經濟景氣仍需持續觀察,而新建案供過於求、總統大選提前開打,也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因此,有意售屋的屋主應把握市場仍穩定復甦的黃金期,早日完成資產配置,避免銷售期過長而面臨額外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