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記者被控間諜遭囚 國際特赦組織籲葉門叛軍放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占領葉門首都沙那的青年運動(Houthi)叛軍釋放 10 名新聞記者,這些記者已根據特赦組織所說的虛構間諜罪名被囚禁近 4 年。

和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 2014 年底推翻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引發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遜尼派聯軍在 2015 年加入戰事,以圖協助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奪回政權。

路透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這 10 人在 2015 年夏天遭拘禁,之後在 2018 年 12 月被以間諜、協助聯軍等一連串罪名起訴,交由處理恐怖主義相關案件的特別法庭審理。

國際特赦組織葉門問題研究員穆罕默德(Rasha Mohamed)發表聲明說:「這完全沒有道理,這些人只是因為盡忠職守就可能被處以死刑。他們被控的罪名不實,應該立即撤銷。」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些記者中有人任職改革黨(Islah party)旗下的網路媒體。改革黨是組成葉門政府的政黨之一。

10 名記者中的 9 人是在首都沙那的一家飯店遭到突襲時被捕,另 1 人則是在家中遭青年運動叛軍逮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