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職令和首轟出爐 跟平成首轟同為巨人打者敲出

圖片來源:読売ジャイアンツ 臉書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打者坂本勇人,今天在令和新年代第一天率先敲出全壘打,奪下「令和首轟」;巧合的是, 30 年前敲出「平成首轟」的打者,就是巨人隊現在的總教練原辰德。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巨人隊內野手坂本勇人下午在巨人隊對戰中日龍隊的 2 局上場打擊時,瞄準一顆進球點正中央的曲球,順利敲出「令和首轟」。

坂本勇人說:「真沒想到自己能敲出令和首轟,坦白說很開心。」

坂本勇人出生於昭和 63 年的 1988 年,在平成年代成為強打者,也在令和首日展現實力。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場在東京巨蛋舉行的比賽中,坂本勇人敲出日職進入令和年代第一轟,是下午 2 時同時進行的中央聯盟 3 場賽事中,率先轟出全壘打的打者。

日本今天剛展開令和新年代,坂本勇人這一轟成了值得紀念的「令和首轟」。這支球棒等物品,預定將放進東京的棒球殿堂博物館展示。

回顧過去,日本從昭和進入平成的 30 年前,巨人隊現任總教練原辰德,當年以巨人隊打者身分在 4 月 8 日開幕戰中敲出「平成首轟」,這一轟也是原辰德當時第 250 支全壘打。

就在昨天,廣島東洋鯉魚隊打者在甲子園球場敲出平成最後一轟,是一支 3 分砲。

日職首轟誕生於 1936 年(昭和 11 年) 5 月,當時的大阪虎隊打者藤井勇敲出一支場內全壘打。

日職最近一支具紀念意義的全壘打,是 2017 年的日職史上第 10 萬轟,由歐力士野牛隊打者所敲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