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 將首次遶行台澎金馬一圈

新港奉天宮(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將駐台 400 年, 6 月 29 日起將首次遶行台澎金馬一圈,並將參加 2020 年元旦在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讓媽祖燈火點亮台灣,轉動新希望。

嘉義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今天在澎湖表示,為慶祝媽祖將駐台 400 年,今年 6 月下旬起舉辦「馨護台灣、媽祖騎島平安」活動,將遶行台澎金馬等縣市並與各地媽祖廟交流。

何達煌表示,澎湖天后宮是全台最早的媽祖廟,嘉義新港奉天宮在 1996 年間曾抵澎湖遶境會香,並與天后宮締結姐妹廟,今年的「馨護台灣、媽祖騎島平安」台澎金馬繞行活動,首站就是從澎湖開始, 7 至 10 月接續到金門、台東綠島、馬祖,年底至台北,並將參加 2020 年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

何達煌說,「馨護台灣、媽祖騎島平安」活動,馨護有「幸福」、騎島有「祈禱」的意涵,並以龍頭陣引導方式帶領腳踏車隊,媽祖神轎壓陣的方式來進行,首波報名參加騎腳踏車陪媽祖遶行的人潮近 400 人,未來有意參加者,可隨時加入遶行車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