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拚服務 法人:iPhone仍是台灣經濟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布 2019 會計年度第 2 季財報,營收與獲利均優於市場預期,服務營收創新高;法人分析,蘋果雖積極發展服務,但硬體仍有重要性,iPhone 不能賣得太差,才能帶動台灣經濟。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蘋果硬體事業成長有限,需要發展服務和軟體,但仍不可忽視硬體載具的重要性,不能賣得太差。蘋果手機已經連續 4 年賣得不好,預期今年規格不會有太大變化,可以觀察今年價格會不會更親民一點。

儘管蘋果穿戴式裝置和配件營收創下同期新高,但儲祥生認為,產值最大的還是手機,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和無線耳機 AirPods 就算多賣幾百萬台,也難以彌補手機營收下滑的損失,目前只能期待蘋果手機策略今年做一些調整。

針對供應鏈股價反應,儲祥生說,Apple Watch 和 AirPods 賣得好,當然有利於相關個股,預期 5 月 2 日開盤蘋果概念股表現不會太差,但要帶動台灣經濟,關鍵還是 iPhone。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蘋果財報顯示,蘋果經營型態慢慢在轉變,積極提高服務營收,從這個角度來看是正向的,對蘋果股價而言沒什麼不好。但是服務營收增加,對台灣相關產業沒有明顯效益,因為台灣以硬體供應鏈為主。

劉坤錫認為,今年蘋果手機策略沒有太大改變,應該還是推出 3 種機型,功能與規格可能跟過去大同小異,比較大的突破要等到 2020 年。由於蘋果財報沒有太大意外,預期蘋果供應鏈股價表現將與過去幾天類似,呈現震盪整理格局。

截至今年 3 月 30 日為止的會計年度第 2 季,蘋果營收達 58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79 兆元),年減 5 %,優於市場預期的 573 億美元;每股盈餘 2.46 美元,年減 10 %,優於市場預期的 2.36 美元。第 2 季服務營收 115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穿戴式裝置、智慧家庭與配件營收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