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西:支持瓜伊多起義但不會出兵干預

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右翼政府 30 日表示,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推翻馬杜洛總統 (Nicolas Maduro),並呼籲其他國家也倣效,但是巴西不會採取軍事干預行動。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在官方推特帳號發文說,委內瑞拉人民「被獨裁者奴役」,他支持身為巴西姐妹國的委內瑞拉最終成為一個真正民主國家的自由。

波索納洛的安全顧問、退役將領艾利諾 (Augusto Heleno) 表示,他對一輛委內瑞拉國家衛隊 (Venezuelan National Guard) 的裝甲車顯然輾過示威者的畫面感到震驚。

但他也說,委內瑞拉情勢不明,瓜伊多在軍隊中的支持者似乎是「弱勢的」,而且還不確定軍官們是否已經放棄了馬杜洛。

波索納洛的發言人巴羅士 (Otavio Rego Barros) 說,巴西完全排除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的可能性,而且不打算讓任何其他國家利用其領土對鄰國委內瑞拉進行任何潛在的干預。

瓜伊多 30 日要求軍方協助他推翻馬杜洛,並呼籲委內瑞拉人民在他誓言將是馬杜洛最後掌權的一天走上街頭。

然而截至傍晚,馬杜洛依然掌權,而且沒有什麼跡象顯示,軍方領袖放棄對他的支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