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委內瑞拉衝突69傷 川普警告古巴插手就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委內瑞拉情勢緊張,示威者和安全部隊 30 日在首都卡拉卡斯 (Caracas) 爆發衝突,據衛生部門表示,至少有 69 人受傷。在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則放話,如果古巴再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將實施制裁。

委內瑞拉衛生部門表示,首都爆發的衝突造成至少 69 人受傷,其中有 2 人遭到槍擊。而當地媒體報導,還有第三人被槍傷。

委內瑞拉政府則聲稱,在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號召軍方協助他迫使馬杜洛下台所引發的衝突中,有 1 名士兵被子彈擊中。

30 日稍早在卡拉卡斯的一場集會中,數十名陪同瓜伊多的武裝軍隊和支持馬杜洛的政府軍發生衝突,而街頭的反政府示威也演變為暴力,有示威者向裝甲車投擲物品,裝甲車則衝擊示威群眾,軍方並動用催淚彈。

但到了下午,令人不安的和平已經恢復,沒有跡象顯示反對派計劃透過過軍事力量奪取政權。

在此同時,川普總統 30 日在推特上向古巴發出最後通牒,表示如果古巴不立即停止對馬杜洛的軍事支持,美國將對古巴實施「全面且徹底的禁運」,並進一步制裁古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稍早表示,馬杜洛 30 日原已準備要逃亡古巴了,但後來被俄羅斯所勸阻。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