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議題林岱樺版 立法院會5/3拚逕付二讀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婚議題,對於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所提的相關同婚法版本,是否會在 5 月 3 日的立法院會逕付二讀,未來與其他版本併案協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說,應該會提案逕付二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則說,民進黨團會按照過去的方式,與行政院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相關的法案逕付二讀,因此會同意「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暨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林岱樺版本)逕付二讀。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中午開會,安排 5 月 3 日院會議事日程,林岱樺所提有關同婚法的版本,列為增列報告事項之一。

根據林岱樺的提案版本內容,是綜合院版、幸福盟版本內容做修正,名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暨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共有 28 條條文;主要內容包括,把政院版中的「同性婚姻」用詞改為「同性結合」,另設置「防偽條款」防止假結婚,也建議不開放繼親收養,改採「約定共同監護制」等。

林岱樺版是否逕付二讀,未來與政院版、幸福盟版的同婚相關法案一起交由立法院長蘇嘉全進行朝野協商;吳志揚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這是相關法案,本來就要逕付二讀,一起討論,國民黨團應該會提案逕付二讀。

同婚議題歷經大法官解釋與公投後,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則提出「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案。這 2 個同婚法版本,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將於 5 月 2 日進行協商。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在 2017 年 5 月 24 日做出第 748 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 2 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