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達文西辭世500年 義法總統將參加紀念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義大利畫家達文西辭世 500 年後,他在世最後 3 年居住的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小鎮昂布瓦斯將舉行頂級紀念活動。

文藝復興時期天才達文西 1519 年在法國城鎮昂布瓦斯(Amboise)辭世,享壽 67 歲。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 5 月 2 日將來到昂布瓦斯,參加這場週年紀念活動。

在 64 歲時,達文西獲年輕的法王法蘭索瓦一世(Francis I)之邀,來到法國,當時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和拉斐爾(Raphael)在義大利半島是正在崛起的新星。

達文西當時帶著 3 幅他最喜愛的畫前來法國,分別是蒙娜麗莎(Mona Lisa)、聖母子與聖安妮(Virgin and Child with Saint Anne)及施洗者聖約翰(Saint John the Baptist),這些畫作現今都陳列在巴黎羅浮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