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田機場員工染麻疹 這3天進出成田旅客要留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一名在日本成田機場工作的 20 多歲男性確診感染麻疹,並在出現症狀前的 22 日、 24 日及 26 日在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工作。成田機場公司呼籲,這 3 天有進出成田機場的旅客要特別留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成田機場所在的千葉縣政府表示,確認感染的患者,是在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工作的 20 多歲男性。

這名男性患者 23 日出現發燒症狀, 27 日因為出疹前往醫療機關接受診斷,確診為麻疹。

這名男性出現麻疹症狀前,在 22 日上午 7 時到晚間 10 時 30 分、 24 日的下午 2 時 30 分到晚間 10 時 30 分,及 26 日上午 6 時到晚間 6 時 30 分,都在機場內工作,有可能接觸到旅客等不特定多數人士。

另外,這名男性在這段時間似乎沒有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成田機場因為不少民眾選擇在黃金週 10 天連假出國,人潮擁擠, 26 日國際線就有約 9 萬 9000 人使用。

成田機場公司表示,如果 22 日、 24 日及 26 日有進出成田機場,並出現疑似麻疹症狀的人,請先跟醫療機關連絡後再前往就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