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俄隕石墜落災難重演 300專家在美開會救地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uddy_Nath

假設望遠鏡偵測到直徑介於 100 至 300 公尺、距地球 5700 萬公里小行星,正在太陽系以每秒 14 公里快速移動,且天文家預估有 1 %機率在 2027 年 4 月 27 日撞地球,我們該如何因應?

法新社報導,為了這未來可能發生的紊亂場面, 300 名天文學家、科學家、工程師與緊急應變專家本週聚集華盛頓郊區,參加自 2013 年起舉辦的國際會議,試圖集思廣益。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在大學園(College Park)馬里蘭大學校區舉行的「國際行星防禦會議」(International Planetary Defense Conference),並說:「我們必須確保人們了解這並非好萊塢電影情節。」

派代表出席的國家包含中國、法國、德國、以色列、義大利與美國。

地球有天可能被小行星攻擊,需自我防衛的想法,因不受重視、被視為無稽之談,專家稱為「玩笑因素」(giggle factor)。

然而,就在一顆墜落隕石於 2013 年 2 月 15 日在俄羅斯南部上空爆炸後,意外讓這樣的譏諷劃下休止符。

當天早晨,俄國南部烏拉(Urals)地區天外飛來 20 公尺大小的隕石,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上空 23 公里處爆炸,力道之大,震碎數千棟建築的窗戶,千人因此受傷。

歐洲太空總署(ESA)行星防禦辦公室共同經理寇切尼(Detlef Koschny)告訴法新社,「車里雅賓斯克事件帶來的正面影響就是,讓社會大眾及決策者有所意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