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震災重建 台灣再捐35萬美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中蘇威西省去年 9 月受地震及海嘯重創,災情慘重,台灣愛心持續輸入。台灣駐印尼代表陳忠今天將約 35 萬 5700 美元的台灣賑災善款轉給印尼紅十字會,協助重建學校。

捐贈儀式上午在印尼紅十字會的總會舉行。印尼紅十字會代理主席金南嘉(Ginandjar Kartasasmita)代表接受贈款,總共 35 萬 5722.31 美元(約新台幣 1100 萬元),這筆款項將用在興建 2 所學校。

陳忠指出,他代表台灣人民轉贈善款,台灣印尼情誼深厚,目前有近 30 萬印尼人在台工作、求學甚至成家立業,台灣人民秉持人飢己飢的精神提供災民協助,善盡國際人道責任,每逢印尼發生重大災難,即慷慨捐輸並動員投入救災工作。

規模 7.5 的地震去年 9 月重創中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首府巴路(Palu)等城市,並引發海嘯,造成約 2200 人死亡,超過 5000 人失蹤,萬人受傷的嚴重災情。

陳忠指出,台灣國內外公、私部門的捐款總額合計約 235 萬美元,其中包括政府在災後立即捐贈的 100 萬美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分別與世界展望會印尼分會及美慈組織印尼分會合作,進行飲水衛生計畫及復耕計畫,總額約 80 萬美元,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及恢復生計。

陳忠表示,衛生福利部另在台灣募集緊急救災設備及物資,原擬調派運輸機支援救災,後配合印尼政府政策改募現金,台灣各界紛紛捐款,共募得 35 萬 5722.31 美元,在今天捐給印尼紅十字會。

陳忠指出,除了捐款,台灣也衷心為印尼祈福,祈禱印尼國泰民安,也期待災民能順利完成災後重建工作,回復正常生活。

根據印尼紅十字會的簡報,受災害影響的學校達 1200 所,超過 1200 間教室受到嚴重破壞,影響超過 26 萬名學生, 1 萬 7000 名老師,學校重建是目前紅十字會的工作重點,有 5 所學校將興建在巴路、 3 所在棟加拉縣(Donggala)、 2 所在希吉縣(Sigi)。

金南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印尼紅十字會在龍目島(Lombok)去年 8 月的地震後,已在當地建 5 所學校,現在要在中蘇拉威西蓋的 10 所學校也同樣會是具有防震功能、對環境友善的學校,希望可以成為未來蓋學校的典範。

金南嘉指出,自從龍目島的地震後,台灣人民、政府就已經對印尼提出許多協助,目前中蘇拉威西省學校的重建進度約 6 成,半年內將完工,他感謝台灣政府和人民的幫忙,在學校完工後也會邀請台灣代表處的同仁前往參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