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指派穆勒調查通俄門 美副司法部長請辭

路透社報導,指派特別檢察官穆勒 (Robert Mueller) 調查通俄門案的美國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 (Rod Rosenstein) 29 日表示,他已經請辭。

羅森斯坦是在 2017 年 5 月指派穆勒,調查俄羅斯政府和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之間的關連。

羅森斯坦當時的上級、前司法部長塞申斯 (Jeff Sessions) 已在去年 11 月遭到開除。塞申斯在任時選擇迴避通俄門調查,因為他也曾是川普競選團隊一員。

羅森斯坦的去職將在 5 月 11 日生效,而他的離開並不令人意外。川普經常在推特上抨擊羅森斯坦,也有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尋求撤換他,原本就預期他會在 3 月下台,而且川普也已指派運輸部副部長羅森 (Jeffrey Rosen) 接手。

但為協助司法部長巴爾 (William Barr) 處理穆勒報告,他後來又留任一段時間。穆勒已在 3 月 22 日完成為期 22 個月的通俄門調查。

羅森斯坦在寫給川普的信中,呼應了川普的兩個標誌性慣用語,表示他協助將那些「致力於讓美國偉大的價值觀」官員部署到司法部,還說「我們總是美國優先。」

穆勒在通俄門調查報告的結論中說,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川普陣營涉及與俄國非法共謀;而且穆勒也未能就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做出結論。不過穆勒指出,國會有權判定川普是否違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