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爬向未知 新加坡活龜鱉博物館恐面臨生存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新加坡政府推動開發計畫,名列世界金氏紀錄的活龜鱉博物館去年被迫遷至旅遊人氣較低地區,但營運狀況不若以往恐陷數以百計龜鱉於生存危機,其中不乏稀有和瀕臨滅絕品種。

2011 年創立的活龜鱉博物館(The Live Turtle and Tortoise Museum of Singapore)是金氏世界紀錄「收藏最多活龜鱉」紀錄保持者。它原先位於知名景點裕華園內,去年則迫於政府政策,搬遷至距熱門觀光休閒地點較遠的義順原生園。

在營運高峰期,博物館曾豢養約 1000 隻龜鱉,目前則僅有約 700 隻。儘管活龜鱉博物館有不少支持者,批評館內豢養環境的聲音也時有所聞。

48 歲館長陳可倪(Connie Tan)的父親是博物館創辦人。她告訴法新社:「我為博物館犧牲頗多,這可不容易。我兒子的大學學費也被挪用來維持這塊園地。」

自活龜鱉博物館搬遷至現址以來,陳可倪投入的資金已達 18 萬 5000 美元左右,但場地租期只有兩年,且有斷炊危機。館內龜鱉的生存前景堪慮。

根據報導,陳氏家族花了超過 40 年收集品種數高達 50 種的龜鱉,其中許多是遭主人棄養的寵物。

陳可倪說:「龜鱉或許無法像狗一樣和人互動,但只要多關心牠們一些,牠們確實有與人溝通的能力。想買龜鱉的人必須做好心理準備,接受牠們的天性。」

儘管挑戰很多,陳可倪仍期待訪客和支持者的捐款將讓博物館得以延續下去。

她說:「博物館的支持者往往不吝於捐款。近來也有遠自俄羅斯、波蘭,甚至以色列等國的訪客。」

「這給我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