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球生態岌岌可危 逾百國外交官聚巴黎商討對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ysticsartdesign

來自 130 國的外交官今天齊聚巴黎,共同確認聯合國對自然界狀況的嚴峻評估,並為研擬在最後關頭挽救地球生命的計畫奠定基礎。

這份長達 44 頁的「決策者摘要」(Summary for Policy Makers)初稿,羅列 1001 種人類掠奪地球並破壞它更新資源能力的作法。這些資源都是人類生存所需,包括可供呼吸的空氣、飲用水和肥沃的土壤。

根據這份摘要報告,人類不斷濫墾濫伐對生態造成極大的破壞,已有多達百萬物種瀕臨滅絕,當中有許多在數十年內將滅絕, 3 / 4 地球表面已「面目全非」。

海洋中 1 / 3 魚類數量正在減少,其餘的除了少數以外,遭捕撈的情況也已達難以永續生存的程度。

有許多散播花粉的昆蟲驟然死亡,特別是蜜蜂,危及每年產值約達 5000 億美元的主要農作物。

2010 年根據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通過了 20 項 10 年目標,包括擴大保護區、減緩物種和森林流失以及減少污染等,除了一兩個例外,其餘均將徹底失敗。

這份摘要報告來自一份採取 400 位專家意見撰寫的 1800 頁基本報告,內容必須由外交官逐行審閱,並由科學家從旁協助。

這份由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政府間科學政策平台(IPBES)提出的文件一旦獲得許可,將在 5 月 6 日發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