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觀文博會 賴清德:「文化為體,設計為用」走出新道路

賴清德在台灣文博會茶業展區感受每一種茶葉的香氣。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 日)至華山文創園區參觀台灣文博會,體驗許多互動設施,過程中也有民眾來找賴清德簽名合照,面對媒體追問初選的情形,賴清德回應表示,一加一大於二的重點在看誰來帶頭,自己非常希望得到人民的支持,也有信心讓一加一大於二,讓民進黨維持這個席次的優勢。

媒體問到有一個網路哏說「賴清德討厭英文」是否屬實,賴清德表示,自己在台南市長任內將英文定為第二官方語言,行政院長任內也推動雙語國家,怎麼可能討厭英文?

賴清德更幽默地說,自己高中聯考英文滿分,大學聯考英文八十幾分,托福成績也有六百多分,「我英文一直都不錯。」

賴清德體驗文博會中的 AR 設施。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針對初選的程序與施行方式,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的黨內程序就讓黨中央自己去推動,就先等黨中央的決議出來。

賴清德也提到,今天會來看文博會是希望向社會大眾說明,「設計是一新的國力,設計加上文化的跨域也是一世界的趨勢,我們應『文化為體,設計為用』,用台灣豐富的文化加上設計的活力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

賴清德表說,「過去我們是『made in Taiwan』,未來希望能成為『economic Taiwan』,這個是我們推動文化產業一個重要的目標。」記者們則笑稱問到,「院長是故意秀英文嗎?」

熱心的支持者跑來向賴清德索取簽名與合照。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接著賴清德也提到,「一加一大於二」最重要是看誰來帶頭,該誰來帶頭,這個人選應該交由人民來決定,這也是符合民主、人民作主的理念。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我非常希望得到人民的支持,因為政治不只有『加減』還有『乘除』,如果我有機會代表民進黨,我有信心能發揮『加乘』的作用,讓一加一大於二;我也可以輔選立委,讓民進黨維持這個席次的優勢。」

最後媒體問到,若是採取對比式民調,心裡是否有預設哪一個人來代表國民黨比較適當?賴清德表示,先等民進黨決定好初選的規定之後,自己才能夠完整回應。

賴清德在台灣文博會「台南文文仔火」展區裡,向媒體介紹台南在地美食「連得堂」煎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