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清華自由碑文遭維穩 批習教授許章潤現身

北京清華大學的王國維紀念碑因題有「自由、獨立」等字,在校慶之際遭藍色鐵皮蓋住「維穩」。先前因批評習近平而遭撤職的教授許章潤近日也被發現與眾人站在鐵皮前抗議,以行動說明理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清華大學的王國維紀念碑因題有「自由、獨立」等字,在校慶之際遭藍色鐵皮蓋住「維穩」。先前因批評習近平而遭撤職的教授許章潤近日也被發現與眾人站在鐵皮前抗議,以行動說明理念。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昨天是北京清華大學 108 年校慶,有人發現「鎮校之寶」王國維紀念碑竟被人用藍色鐵皮圍住。

王國維是中國近現代史上享譽海內外的著名學者, 1927 年沉湖而亡,北京清華在隔年豎立「海寧王靜安先生紀念碑」,碑式由梁啟超之子、建築學家梁思成所擬,碑文則由中國歷史學者陳寅恪所寫。

這座王國維紀念碑上是北京清華著名標誌,碑文刻著:「先生之著述,或有時而不章;先生之學說,或有時而可商,惟此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歷千萬祀,與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光。」

王國維紀念碑在校慶之際被鐵皮圍起來,引起輿論熱議。微信上還流傳一張據說是北京清華校友們拿著「賀聯」站在鐵皮前抗議的照片,眼尖網民認出,先前因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被撤職的北京清華法學院教授許章潤也現身其中。

根據微信流傳的照片,眾人拿著的「賀聯」橫批為「茶壽清華」,上聯為「厚得再無自由思想」,下聯為「自牆不吸獨立精神」。

許章潤去年 7 月 24 日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斥中共極權政治回歸、批習近平大搞造神運動及個人崇拜;並要求在 2019 年的「兩會」再度修憲以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度、「平反六四」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