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不打小孩日 陳副總統回憶父母從不體罰

副總統陳建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邀請大家「打勾勾,不打小孩」,一起響應「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活動。他說,孩子長大過程被溫柔地對待,自然而然,就會更有能力溫柔地對待別人。

陳副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他成長過程,從來沒有被父母打過,也從來沒看過父母體罰小孩。父母總是疼惜呵護每個孩子。中學時,他的成績比弟弟好很多,但是爸爸回答朋友說,阿仁、阿德一樣好。當時他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事後證明,弟弟和他都同時在 47 歲時獲得中央研究院院士。爸爸媽媽這份對孩子的疼惜,深深影響 8 個兄弟姊妹,彼此友愛、團結。

他說,自己的孫子孫女,有很宅、不愛出門的,有鬼點子很多又很愛打扮的男生,也有心思細膩,舉止卻很大剌剌的女生。

陳副總統說,每一個孩子都有特別氣質。當這些天生的特別氣質能夠好好被呵護欣賞,就能有所發揮,孩子能發展成自己的樣子;孩子長大過程被理解、包容、被溫柔地對待,自然而然,就會更有能力溫柔地對待別人。

他說, 2006 年底,台灣已經通過立法禁止學校體罰。 2014 年台灣也正式加入兒童權利公約,並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這是台灣兒童人權保障新的里程碑。這幾年,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動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同時致力落實零體罰,讓家庭能夠有支援系統。

陳副總統邀請所有朋友,一起響應「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活動,試試看不要打小孩。他說,只有當自己決定不要用「打」的方式來處理孩子問題時,才有機會重新看待自己跟孩子所遇到的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