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前司法副部長:川普若非在任總統 勢必遭起訴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美國前司法部副部長葉茨(Sally Yates)今天表示,要不是川普為美國總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勢必以妨害司法罪名起訴他。

葉茨是經驗豐富的聯邦檢察官,在歐巴馬執政時期出任司法部副部長,後升上代理部長,但 2017 年因忤逆白宮命令,拒絕執行針對 7 個穆斯林人口為主國家實施的入境禁令,遭就職總統不到兩星期的川普開除。

她今天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表示,是司法部「不起訴在任總統」政策保全了共和黨籍的川普。

葉茨指出:「我個人起訴的妨害司法案件中,有些證據比這個要少得多。」她說:「我確信,若非川普為美國總統,他很可能以妨害司法罪名被起訴。」

葉茨表示,「通俄門」調查報告提出更大的質疑,指川普競選團隊先是樂見俄羅斯干預,再以謊言自圓其說,試圖掩蓋事實。她說,報告內容描述的「景象驚人」。

葉茨表示:「這是我們期望總統該有的行為嗎?」

「我的意思是,當俄羅斯人來敲門,你會以為一個喜歡抱國旗作秀的人會做出愛國之舉,也就是去通報執法單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