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眾議院選舉開票近尾聲 無政黨獲過半席次

公投的疆界何在? 圖片來源:Pixabay

西班牙今天進行國會大選,內政部數據顯示已開出 95% 選票,沒有政黨能獨自拿下眾議院過半所需的 176 席,總理桑傑士所屬的西班牙社會勞工黨取得 123 席將成為第一大黨。

路透社報導,即將卸任的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所屬西班牙社會勞工黨(PSOE)將奪下眾議院 350 席中的 123 席,極左政黨「我們可以」(Podemos)拿下 42 席,這兩個左派政黨還差 11 席才能取得眾議院多數。

「我們可以」黨魁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今天也告訴支持群眾,跟西班牙社會勞工黨籌組左派聯盟政府一事,他抱持著開放態度。

右派政黨「人民黨」(Popular Party)則拿下 65 席,中間偏右的「公民黨」(Ciudadanos)取得 57 席,極右派的「民聲黨」(Vox)只有 24 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