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蔡賴之爭─賴清德要知道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一陣子,民進黨中執會決定延長初選時間,這件事對蔡英文的聲望是大傷。尤其蔡英文說,她不怕比民調,但是民進黨一旦進入初選,會因此分裂,這更是不知所云,是一場笑話。

然而最近幾份民調,發現蔡英文民調開始有起色,與賴清德民調不斷拉近,甚至在綠營民眾部分,有超越賴清德之趨勢,這對賴清德是一項危機。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和賴清德初選民調有拉近趨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清德原來說支持蔡英文,但是後來出來參加初選,唯一的正當性,是因為蔡英文民調實在太低,賴清德為了挽救守護台灣勢力,所以出來參加初選。

如今如果賴清德經過一、兩個月,民調果真輸給了蔡英文,賴清德的參加初選的正當性,隨即失去。不管民進黨中執會過去決定延期初選,是否有正當性,在政治實力原則下,原來中執會的延長初選的瑕疵,隨即被補正。

2000 年民進黨為陳水扁修改三年條款,2008 年國民黨為馬英九修改刑事起訴不得參選內規,都因二人選上總統而被補正,沒有人能說三道四的,這是政治殘酷的現實。

賴清德缺少資源,但是這不是民調應該下滑的理由。2018 年韓國瑜缺少資源,但是仍然能夠創造奇蹟,這就是他今天所以能夠在國民黨內驕傲的理由。

今天賴清德必須「尊王攘夷」,將砲口對外,在與習近平、郭台銘、韓國瑜的對峙中,不能缺席,而且表現更精準、更高度的火力,否則只會被邊緣化,甚至在政壇上永遠被淘汰。

現在蔡英文和賴清德,誰炮口對內,誰就失分。蔡英文質疑賴清德的誠信前,應先要確保自己民調不差,否則這項質疑只是表現自己的缺乏自信和軟弱。同樣的,賴清德在質疑蔡英文沒有誠信參加初選,要先確保自己民調能完全持續一直大幅度領先,否則還是不會被綠營多數民眾支持。

民進黨這兩個天王,誰砲口對內,誰就是台派的罪人。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