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派將成立台澎黨 投入2020立委選舉

鄭自才。圖片來源 : 中央社

獨派人士今天宣布將成立「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主張台灣主權未定,為讓台灣早日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將參加 2020 年立委選舉。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組黨。

台澎黨準主席鄭自才表示, 1952 年 4 月 28 日舊金山合約生效,日本根據合約放棄台灣與澎湖的主權,但沒有國家取得台澎主權,台灣是「分區受降佔領」台灣,進行代管。

鄭自才說,台灣從頭到尾都是替盟軍佔領台灣與澎湖,本來就沒有台灣與澎湖的主權,因此主張繼承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可能拿到台澎主權,當然也無權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為讓台灣早日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將成立台澎黨,並參加 2020 年立委選舉,盼藉此讓社會了解真相。

台澎黨準秘書長劉哲嘉說,台澎黨將在 6 月 30 日正式成立,明年選舉將重點放在不分區立委,依法必須至少推派參選 10 席區域立委。台澎黨日前已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盼不影響彼此選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